IMG_0299

續上篇!當我們拍完雲林縣莿桐鄉『孩沙里』的『2018雲林花海-花田享豔』花海之後,繼續轉進到西螺鎮埤頭社區的『埤頭繪本公園』,聽說那是一處充滿著童趣的地方,且可以跟著故事主角『小英』去衝稻浪的地方

IMG_0281

『埤頭繪本公園』座落在台1線旁,可以從台灣中油『義和加油站』對面雲42道路進入社區,在雲42道路入口有一座『埤頭驛站』公車站,由此道路進去再左轉就是『埤頭繪本公園』

IMG_0282

在雲42道路入口也有一枯木做成的社區意象,上頭有2018狗年的恭賀新年招牌,光是這座社區意象招牌就已經覺得很吸睛

IMG_0283

另外雲42道路入口的左邊,也有著像是古農村的意象設施,上頭寫著:埤頭文化社區是一處會說故事的部落,請您全家攏總來,『埤頭社區』是一處好所在

IMG_0284

『埤頭繪本公園』進去之後就是一座三合院,所有故事也皆需由這座三合院開始說起,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三合院,那是『埤頭繪本公園』創作畫家『馬哈小姐』的奶奶家,她以孩提時候常去奶奶家的回憶,創作成這處『埤頭繪本公園』

IMG_0285

在她小時候的印象裡,不僅有座三合院,還有農村儲存稻穀的古亭畚,以及篩選稻穀的鼓風機,稻埕角落還有一口古井,以及時常踩踏到的滿地牛屎,這些印象深留在她的心中

IMG_0286

當然小時候去奶奶家最常玩的是躲貓貓的遊戲,牆腳、籬笆下,總會見到她們遊戲的身影,還有彩繪貓咪或立體貓咪,則是陪伴著『馬哈小姐』的無數歲月

IMG_0287

因此2017年初,西螺鎮『埤頭社區』結合繪本畫家『馬哈』和文創工作者『廖森茂』,共同打造出雲林縣第一座『立體繪本公園』,不但把繪本書內的場景搬到社區,更放大為大型立體作品,呈現出作者兒時的鄉村風情,走吧!一起去看看『埤頭繪本公園』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

IMG_0288

『埤頭繪本公園』範圍不大,共分為三區,占地兩公頃。三合院、綠油油的稻田呈現農家生活的樸實感,從生活緊張的都市來到鄉村,心情也跟著開闊了,依稀嗅著空氣中清新的泥土味,思緒不自覺飄向孩提時常去奶奶家的回憶

IMG_0289

繪本故事以西螺在地繪本畫家『馬哈』創作的『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三合院』為主題,將故事主角『小美』,以立體雕塑的方式呈現在公園各角落,而活靈活現的貓咪們也將故事詮釋得相當生動,好拍極了!

IMG_0290

農家裡養的雞、鴨、鵝,還有牛、羊、豬等,早上由公雞拍著翅膀叫大家起床,咕咕咕~~之後牛叫一聲吽,火雞馬上對應咕嚕嚕、咕嚕嚕,鵝就喊乖乖,羊嗤之以鼻說咩、咩!豬以低沉的喉嚨嗓音說嗯!嗯!

IMG_0302

整個早晨就是一個宛如交響樂隊般的歌唱,直到奶奶一一餵飽這些牲畜,之後整個才安靜下來

IMG_0291

這時奶奶扛著鋤頭下田去,小英也跟著到田埂邊追蝴蝶、抓蜻蜓

IMG_0292

這個穿著白色上衣和藍色吊帶裙的就是故事主角『小美』,倘佯在大自然的環境下,夏蟬與蝴蝶都是她追逐的對象

IMG_0293

『小美』和貓咪們大集合囉!大家排排站在彩繪三合院牆邊,『小美』背對著大家和貓咪們玩『躲貓貓』的遊戲,由1數到100123456789、好了沒?還沒!好了沒?還沒!哇!找到了!

IMG_0294

這幾年台灣流行3D立體彩繪,雲林西螺小村莊『埤頭繪本公園』卻顛覆平面印象,讓繪本裡的圖畫走出紙上,帶大家進入童話故事裡!相較於其他熱門的彩繪牆,這裡顯得樸實,卻有種靜謐的美感

IMG_0295

這幅創作是『稻海上的飛翔』,『小美』想像坐在大鯨魚的背上悠游在稻浪中,跟著大鯨魚一起衝浪,讓想像可以無限延伸

IMG_0296

而且還跑到西瓜田裡玩耍,諾大的西瓜可以像滾氣球般的滾動

IMG_0297

直到太陽西下,太陽公公以疲累的身驅,走在海平面的那一邊,『小美』仍玩興未盡的不想回家

IMG_0298

還有奶奶家節慶時候的『闊嘴獅』,專吃不祥之物,各地區的獅子不盡相同,有青獅、金獅、黃獅、紅獅、闊嘴獅等多種,其中以『青色闊嘴獅』為獅中之王

IMG_0300

這邊還有兩張馬賽克拼貼的貓椅,大家走累了可以在這裡歇歇腳,充滿童趣的藝術創作,俏皮小貓靈活跳舞,鵝媽媽正昂首闊步,瓜田裡橢圓大西瓜,悠游稻海中的大鯨魚,讓你我想像暢遊農村田野的自然風光

IMG_0301

西螺鎮『埤頭繪本公園』  地址:西螺鎮埤頭里埤頭1-1號

電話:05-5862442  免費參觀

IMG_0303

西螺『埤頭繪本公園』位在國道1號『西螺交流道』附近,在台1省道即可看見,而且這邊停車很方便,有空就來雲林走走吧!

《延伸閱讀》

農曆年初五春節走春活動─『2018雲林花海-花田享艷』

農曆年初二春節走春活動─雲林草嶺地質生態小學、石壁風景區

農曆年初一春節走春活動─雲林古坑『珍‧粉紅城堡』、『湖山水庫』

2017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

雲林斗六2018跨年活動與元旦升旗典禮

2017雲林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客家桐花祭』

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石壁仔─『石壁仙谷』秘境風景區

雲林古坑草嶺村石壁聚落─壺穴地形景觀的『連心池』

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三縣交界的『雲嶺之丘』

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石壁『梨寮園區五元兩角亭』

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石璧聚落─台灣第一的九芎神木

雲林縣古坑鄉『石壁風景區』

2017有『櫻』來坐!雲林土庫【馬光國中】羊蹄甲印度櫻花季登場

【雲林】虎尾小鎮145縣道─火紅的木棉花道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吉鳴雲揚』─2/11~2/19春遊雲林‧夜賞花燈(下篇)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吉鳴雲揚』─2/11~2/19春遊雲林‧夜賞花燈(上篇)

【雲林虎尾】新景點─澄霖沉香觀光休閒農場『味道森林館』

【雲林古坑】珍‧粉紅城堡─幸福浪漫的的粉紅只有妳最懂

雲林縣斗六市公所主辦─『湖山水庫』水資源環境教育活動

2016環遊雲虎三校聯合晚會─HIGH翻『環球科技大學』

 

arrow
arrow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