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年老友

 

窗外的天空,水平的裂開了一線曙光

 

畫破了寂靜黑暗的夜,光線由火紅色漸漸轉變成灰白

 

而天空中的裂縫也漸漸的拉開天幕,一切由靜止轉而活躍

 

 

醫院大樓屋頂的低空中,一團烏雲正列隊的在天上盤旋

 

每一塊烏雲由大至小,從右方走過我的眼前,然後又從左方飄過我的右邊

 

烏雲啊!妳為何要在我的頭上盤旋,難道妳知道我生病了

 

而捨不得離我而遠去嗎?還是妳惦記著我的病情而憂傷!

 

 

窗戶玻璃外的陽台飛來一隻早起的麻雀

 

站在窗櫺上整理起床後的衣裝

 

然後用那尖銳的嘴喙輕敲著玻璃

 

麻雀啊麻雀!難道妳是帶來遠方網友的問候?

 

梵卡博斯汀帶給我的保重

 

還是阿吉仔的新年快樂!

 

還是妹妹托妳給我的事事順心

 

抑或者是信竹兄的闔家安康

 

不管是玫羚的早日康復,還是美女的一定要保重

 

我全部都收到,並且也都埋藏在心裡

 

 

窗內的我依然靜靜的坐在病床上,而左邊中耳內的隱隱作痛

 

似乎是好友們傳來耳邊的叮嚀

 

天氣冷了!要多加衣服啊!

 

你不也都是這樣叮嚀著好友們嗎?

 

雖然左臉頰並沒有麻木感,但卻無法使力

 

左眼眼皮也無法用力自動閉合,讓眼睛更加的乾澀

 

我用力扳下左眼的眼皮,並閉上雙眼,百般複雜的思緒浮上心頭

 

人生無常,無言花早日康復的祝福迴繞於腦海。

 

好多了嗎?以及LOKI的問候聲,久久無法散去!

 

 

下午窗外籠罩著讓人鬱鬱寡歡的陰暗天氣,那是老天憂心的悲天憫人嗎?

 

此時耳邊來自老婆的囑咐聲,吃慢點!

 

我已經吃很慢了好嗎!

 

麻痺的左臉神經使我張不了口,平常一頓飯頂多吃了15分鐘

 

嘴歪眼斜的結果,現在卻得花30分鐘的時間才能完成它

 

而且還會掉了一地的飯粒,所以拼命的把飯粒吸進口

 

塞到左臉頰內的菜飯,使勁的也沒辦法把飯菜弄到嘴中央來

 

吃了一頓飯像是拼了老命似的累

 

 

黑夜來臨的玻璃窗上

 

仍然映著一個神情憔悴、呆若木雞的身影

 

那是一個鎚了多少次心胸

 

心中卻永遠也無法戰勝這一場病魔的一個無助的我

 

黑夜中,雨來得一點也不突然

 

那是我心中的一場哭泣

 

此時窗外滴答滴答的作響

 

窗台上的雨滴,依依不捨的從那一扇玻璃落下

 

佇立在窗台下的花朵,那顫抖的葉片是雨水撥弄的心旋

 

只見牆邊那一身孤影無助的心

 

隨著那窗台上的雨滴緩緩落下

 

我還年輕,我不甘就此被打敗

 

 

黑夜吞噬著大地,為這明亮的城市拉下序幕

 

黑夜的窗外,轉而登場的是年節歡樂的煙火

 

此起彼落的煙火也曾經是我人生的崔燦

 

我知道人生無常

 

我也知道春有花、夏有雨、秋有風、冬有雪

 

但我更知道沒有你們鼓勵的日子,就會等於沒了月圓月缺!

 

想你們的夜是如何的輾轉反側

 

就像是浸染著黑色的天空,漫無止境的

 

直到黎明畫破寂靜的夜

 

我的情緒也就此收藏,直到永遠...

 

 

所以我出院了

 

帶著大家的祝福,勇敢的與這病魔搏鬥

 

雖然洗臉水還是一樣會沖開我無法緊閉的眼皮

 

讓我的眼睛紅得快出血,我會點上人工淚液閉上雙眼

 

並且想著大家曾經帶給我的鼓勵

 

左耳內的痛楚當成是大家的叮囑,並且謹記在心

 

慢慢的學習如何才能不掉飯粒的吃好一頓飯

 

在此深表感激的謝謝大家

 

謝謝你們的關懷與惦記

 

我...出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