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27.JPG

續上篇!當我們在彰化花壇『虎山巖』賞完3萬株金針花海後,接著我們來到彰化大村鄉『雙心池塘』,因為上一趟2020年4月11日彰化二水花旗木永靖成美園區大村大路畔柑仔店進昌咖啡茉莉花壇夢想館彰化市景觀公園之旅時,來到大村鄉時竟然忘了來『雙心池塘』,所以今日是來補足行程的

IMG_0906.JPG

『大村雙心池塘』其實是位在『平和社區』產業道路旁的農田裡,沒有較詳細的地址,如果要定位,可以搜尋『聖瑤宮』,彰化縣大村鄉聖瑤東路79號,『雙心池塘』就在附近,走路就可以到囉!如果要停車,可以先臨停廟前的廣場,比較不會影響交通

IMG_0908.JPG

從『聖瑤宮』廣場走出來是一條『五汴埤圳』,埤圳兩旁是道路,選擇靠西向稻田的路,走路約5分鐘,看到有個『平和夕照』的涼亭就到了

IMG_0910.JPG

因為『雙心池塘』地勢較低,從涼亭上往下拍,可以拍出整個雙心的圖形

IMG_0911.JPG

若在大熱天拍照比較容易中暑,這時涼亭就可以派上用場,順便為了幫女友拍出美照的苦命男人們,有個喘息的空間

IMG_0912.JPG

只是『雙心池塘』的樣貌隨時在改便,有時候是水塘的狀態,但有可能也會拍到雜草叢生的模樣,而我們今日來時,『雙心池塘』變成雙心蓮花池,比較看不出雙心的樣貌

IMG_0914.JPG

 

IMG_0915.JPG

因為『雙心池塘』中間有走道,所以可以先站在兩顆心中間拍照,感覺就像是被愛心環繞,想擺出甚麼姿勢都可以!也可以直接站在最上方,讓兩顆愛心一起入鏡,不過缺點就是人看起來比較不明顯,但覺得這樣拍出來效果是最好的

IMG_0916.JPG

 

IMG_0917.JPG

我們是下午時段來,所以池塘內的蓮花也已經閉合了,看起來像是凋謝一般,所以如果『雙心池塘』變成雙心蓮花池,最好是早上10點以前來拍照,因為蓮花早上綻開,10點以後就陸陸續續的閉合了

IMG_0918.JPG

 

IMG_0919.JPG

在『雙心蓮花池』內種植的是『牡丹蓮』,『牡丹蓮』來自泰國,在當地作為禮佛之用,因此又被稱為『菩薩蓮』,最大的特色為重瓣,一朵花有數十到百片花瓣。『牡丹蓮』的花色,幾乎都是白底紅邊,有時在陽光照射下變得火紅,有如一支火把!

IMG_0920.JPG

 

IMG_0922.JPG

拍完『雙心池塘』之後,我們繼續走向旁邊的『雙心步道』,雙心步道,是『平和社區』近期江湖傳說中爆紅的景點之一,馬賽克拼貼立體呈現地中海風格的浪漫氛圍,遊走其中可愛甜蜜度兼具

IMG_0923.JPG

在『雙心步道』裡有滿滿的愛心,不僅牆壁,連地上都有好多個愛心

IMG_0924.JPG

也有可愛的造型小貓,陪著大家走步道唷!滿滿的浪漫

IMG_0926.JPG

不僅僅是牆面的馬賽克磁磚,還有立體的藍色地中海窗戶,彷彿讓人來到地中海的國度

IMG_0928.JPG

來到『雙心步道』為的就是這大大的紅色愛心,一整個浪漫的元素,此刻我是多麼想要擁抱你,手牽手跟我一起走到白首

IMG_0930.JPG

 

IMG_0931.JPG

從前不知道永遠是什麼,直到某天淪陷於你的溫柔,人群中只有妳最教我感動,單膝跪地請嫁給我,不管變老變醜生病有我愛著妳,工作如果不順心記得我會養妳,白髮蒼蒼也會帶妳看電影,牽著的手不離不棄!

IMG_0932.JPG

記得第一次約會的時候,妳的善良細節都看在眼中,再也不會有人比妳疼我,把無名指交給你手中,不管變老變醜生病有我愛著你,為你學會煲湯煮飯慢慢餵胖你,白髮蒼蒼在公園散步,牽著的手不離不棄,我願意!

IMG_0934.JPG

認真覺得這裡實在太適合求婚了,好浪漫的戒指就大大的在步道中央

IMG_0936.JPG

 

IMG_0938.JPG

潔白的婚紗,手捧著鮮花,美麗得像童話,想起那年初夏,我為你牽掛,在一起就犯傻,丘比特輕輕飛過月光下,潘多拉她聽到了回答,禮堂鐘聲在敲打幸福的密碼,咱們結婚吧!我會用一生去愛你的,我願把一切都放下,給你幸福的家

IMG_0940.JPG

你是我這生命中世上獨一無二,我說出句句誓言,每一個你都是幸福的起點,每一個我都為你多愛一點,只求永恆永垂,就算停止旋轉世界,我的心不會變,下輩子再愛你一遍

IMG_0941.JPG

這裡!真的處處是愛心呀!我要被愛心給掩沒了!

IMG_0943.JPG

彰化大村『雙心池塘』、『雙心步道』

導航請設定『聖瑤宮』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平和村9鄰聖瑤東路79號

《延伸閱讀》

彰化花壇《虎山巖》3萬株金針花齊力綻放─不用跑花東就能賞金針花

【彰化市】翡翠鑽石之心─彰化市景觀公園、生態池、兒童遊樂設施

【彰化花壇】以茉莉花為主題的『茉莉花壇夢想館』免費體驗茉莉花之美

【彰化大村】有著浪漫異國宮廷風的花園景觀咖啡廳─『進昌咖啡烘焙館』

【彰化大村免費景點】─『大路畔柑仔店』重現4、50年代的復古懷舊場景

【彰化永靖】頂新國際集團─魏氏『成美文化園』─隱藏版花旗木

粉紅日系賞花祕境─『彰化二水花旗木步道』火車與花旗木的美麗相遇

彰化縣員林市『起緣蔬果百匯』─參加好友娶媳婦的喜宴

【彰化員林】最新IG網紅景點─『琉璃仙境』教堂婚禮、寫真婚紗拍攝基地

農曆年初三春節走春活動─彰化市『扇形車庫』

農曆年初三春節走春活動─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

彰化花壇─『全國麗園大飯店』吃晚餐

彰化芬園【寶藏寺】─黃花風鈴木黃金大道

彰化市【今夜星辰休閒農場】傳遞愛情‧浪漫感動─情侶放閃的新亮點

幸福是什麼?讓我們在此初見幸福─彰化花壇鄉『全國麗園大飯店』

【彰化員林】南區公園蜀葵花田第二區─『琉璃仙境夢幻婚紗藝廊』

【彰化員林】2017南區公園『大明里活動中心』蜀葵花田第一區

2017 彰化竹塘鄉木棉花道─碧綠稻田中一片紅

彰化縣埤頭鄉東螺溪岸(舊濁水溪)木棉花道

arrow
arrow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