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63.jpg

長孫在阿公家是個小霸王,連家裡養的大黑狗(卡利)都要懼怕他三分,還有什麼事都『不要、不要』掛在嘴上,連吃個飯也是『不要、不要』的

IMG_3264.jpg

但在學校則是個乖學生,老師說一句,他不敢有第二句,在家像老虎,在學校則像小貓一隻

IMG_3265.jpg

在家不吃飯,在學校一口氣可以吃兩碗飯,所以看來還是早早送去學校讓老師教一教,看能不能乖一點!

IMG_3270.jpg

據老師說長孫在學校裡很乖,而且還很用心聽講,但我怎麼不覺得長孫會很乖,因為這跟我對長孫的印象完全相反啊!

IMG_3259.jpg

在中秋節裡還會跟小姊姊一起烤肉,當起廚師感覺還煞有其事的!

IMG_3267.jpg

說起工藝課,應該是他的最愛,自己一個人默默的玩起彩色黏土,這麼文靜是從哪兒來的!

只是舞蹈課不怎麼配合,人家在跳舞,憨孫仔你是在幹嘛!

IMG_3262.jpg

玩遊戲的話更是不亦樂乎!就算滿身大汗,也要把大骰子丟個大滿貫

IMG_3273.jpg

玩水球可以訓練頭手並用,平橫感最重要,還要快速敏捷才行!

IMG_3260.jpg

幼兒園內的大草皮,就是玩遊戲的大好地方!

IMG_3269.jpg

老師你看!我一個人過關斬將都沒有問題,後面的小弟弟,還要老師牽著才能走過去!

長孫從小就喜歡玩沙,讓他阿公也在家裡弄一個一坪大的玩沙池,可以好好的讓他玩個夠!

IMG_3261.jpg

但是長孫在家裡可是很少這麼文靜,因為他只有在看電視卡通的時候才會專心,什麼時候也會學起這麼認真,這讓當阿公的我很訝異!

IMG_3266.jpg

難得他這麼認真!把拔就拍個照片給阿公看,證明他在學校裡就是這麼認真學習,真的是顛覆阿公對長孫的印象

IMG_3268.jpg

聽把拔說:這是學校老師給他的中秋節作業,教過他如何製作一隻『柚子龍貓』,只是用刀子的部份太危險,有請把拔代勞

IMG_3272.jpg

切下一塊柚子的外皮,拿來當帽子,用簽子筆點上兩隻眼睛,再捲個紙片當雙手,老師教的『柚子龍貓』就是這麼簡單!

IMG_3271.jpg

一隻『柚子龍貓』完成了!好高興喔!拍個照給阿公看!嘴裡像是在說:阿公你看!這是我獨力完成的『柚子龍貓』喔!阿公給你拍拍手!按100個讚!

《延伸閱讀》

我的寶貝次孫已經四個月大囉!也該是『做四月日』囉!

三個月的娃兒怎會如此精靈

泥娃娃、泥娃娃、一個泥娃娃

什麼?要剃頭了嗎?寶貝次孫滿月囉!在民俗禮節第24天進行『剃胎毛』習俗

雖說『成功』並非偶然,但『成公』絕對可以是個偶數!

穿新衣,戴新帽,背著書包快快樂樂上學去!

一隻哈巴狗‧雲林古坑『珍‧粉紅城堡』阿嬤的小情人

把跋說:聖誕夜要早早去睡

國語課本第三冊第十二課《蔣總統小的時候》

呷飯皇帝大啦!來人吶!快把我的飯菜給送上來!

大頭!大頭!下雨不用愁!

來一張自拍吧!你說覺得怎麼樣啊?我帥不帥?

我感冒了!媽媽不准我出去玩

接下來由『痛苦歌王』為大家獻唱一首阿吉仔ㄟ『命運的吉他』請掌聲鼓勵

我是太空飛鼠?還是大蕃薯?其實是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

寶貝金孫已經四個月大囉!按照民間習俗是該『收涎』的時候囉!

我的寶貝金孫系列─含飴弄孫之樂!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升格當祖父母囉!我的寶貝長孫『凱竑』的出生

緣訂三生‧永結同心─大兒子的婚禮

兩姓合婚結連理‧夫妻一對好姻緣─大兒子的訂婚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賓哥 的頭像
    賓哥

    阿賓的旅遊札記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