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45

由小兒子開車,一早前往北港朝天宮拜拜後,下午順道帶他們去參觀位於新港的板頭村走走,因為上回是我一個人去,感覺板頭村很新鮮有趣,所以只隔一條北港溪而已,順道走走也無妨

嘉義新港板頭村

小銘:他們在幹嘛啊!

大頭:不知道ㄝ!

LTwg5DtZlJLsOmvMLY2fag

我們在『灌肚猴』啦!,這是560年代鄉下小孩最常做的玩樂啦!肚猴全身有著人類的膚色,但外型很像蟋蟀,只要於洞口看見有類似被扒出的泥土,這時往洞內灌入大量的水,洞內充滿了水沒有空氣,肚猴沒辦法呼吸,就會跑出洞口,這時就可將肚猴手到擒來囉!

6HoGSnb_myWaKhMrfBa2Xg

那捉到的肚猴要怎麼辦!很簡單啊!只要升個火,將肚猴往火裡丟,等會兒就有香噴噴的肚猴可吃喔!經濟拮据的年代,這正是孩童蛋白質的來源囉!肚猴如果捉太多的話,也可以用油炸吆!

sYjsgB2pDcKljQlVTqYIKQ

灌肚猴等等這些童趣設施都是位於這家餐廳的前院,而餐廳是在板陶窯隔壁,去年來這邊時這餐廳跟童趣設施都還沒建,如今餐廳已開始營業,而餐廳內牆壁也還有很多荷花的剪黏藝術創作喔!

LnSGG6HFVNGpKxpbx7cCFQ

下圖是餐廳後院池子邊的創作設施,小姑娘帶著小小孩在池塘邊賞荷花

AVdZxtWsP9PC20QQZz0g3A

餐廳前院的青蛙娶親隊伍,有吹八音、敲鑼打鼓,還有挑著聘禮,要幫誰去娶親啊!是青蛙王子嗎?請幫他們想個故事吧!

6pDoyCDqMt7xJG7CLW0oLA

記得我在板頭窯文章裡有提過『希望之樹』嗎?當時的希望之樹還在製作中,如今已全部完成,還有餐廳的對街牆壁就是『流金歲月』

3xNB_8SmMpd3oTIOWT4lRw

『流金歲月』就是敘述一個從騎著腳踏車,沿街叫賣家庭五金雜貨的小販,到如今的五金大賣場老闆的奮鬥過程,可看性相當高喔!可惜我的數位小相機,當天有點小故障,只能拍直立相片,橫拍時半按快門即自動關機,所以當天的相片都是直立的相片囉!

CMF31EuK3hJ6JOOUMhcgGQ

這裡是板陶窯,去年門票還是50元,今年已漲到100元,所以我們只在門口拍下這兩張照片,並沒有買票進去參觀

SOxV.4HhmGKokE_tqW782A

而這裡是板頭村的北港溪舊河道,板頭阿兄的店門口,利用塑膠花盆發揮創意,將大小花盆製作成一隻小豬,創意無限

ETz7LhKOCGvHgH59hrPecQ

偶就是板頭阿兄啦!你也可以將我帶回家喔!原來它們是可以賣的啦!

jZCCZofbklAs_sboPVLPng

這是頂菜園鄉土館的小水牛,門票沒變,一樣是50元抵消費,小時候田間空檔時,我老爸常要我牽牛去吃草,我也常騎在牛背上,如今小孩看到水牛卻感到新鮮,但那時候的我放牛吃草卻心不甘情不願,時代在變,變得很不甘願

UVWL1Z7stNVZ1LHxZ8el0A

所以頂菜園鄉土館為了要勾起所有人的童年記憶,懷念早期台灣農村的往日情懷,打造一處世外桃源,盡力呈現農業時代的景觀,不論是老一輩或是新一代的台灣人,或是想體驗台灣的古早味,歡迎到此地走走,體驗過去農村安靜閒適的生活

0wF487Mlz5vBNwrT.a4C.w

《如何到頂菜園》

高速公路國道1號新港、北港交流道下( 264公里處),沿159公路(北港路)往北港車程約20分鐘經高鐵架橋往北港600公尺 處。

大林交流道下:沿162縣道至溪口再走157號公路,車程約25分鐘。

火車:北下、南上在嘉義火車站下,搭嘉義客運往北港,至南壇站下車。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