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58

當寂寞花開時

人生中總有許多的巧合

在兩條的平行線上

或許也可能會有交會的一天

宜興路一段停車場

續上篇‧‧‧

在礁溪『龍潭湖』騎完單車運動後

我又回到了宜蘭市區

習慣性的又把車停在火車站旁的停車場

每小時便宜的30元停車費與方便性

讓我在此處停車場停放了多次

IMG_1733

繼昨晚在『丟丟噹森林』的幾米『星空火車』裡

得知宜蘭火車站附近有許多景點後

一早八點半即來到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廣場』拍攝

因為深怕或許來晚了

遊客多了就不好拍照

IMG_1735

來到了『宜蘭火車站』

全台首座以『幾米』繪本圖畫所打造的森林火車站

長頸鹿正從濃密的林間

伸長了脖子並咪著眼睛且全神貫注的

聆聽來自一位女性街頭藝人所吹出的美妙笛音

好似陶醉一般的令人感到有趣

IMG_1737

但是來往於車站的行人

人們總是形色匆匆

低頭前進而不發一語

人們總在車站裡匆匆相遇

然後卻又無視地擦身而過

IMG_1738

迷宮般的城市

讓人習慣看相同的景物

走相同的路線

然後到相同的目的地

IMG_1739

習慣的走入車站

習慣讓人的生活不再發生變化

習慣讓人有種莫名的安全感

卻又有種莫名的寂寞

而你永遠也不知道

你的習慣會讓你錯過了些什麼

IMG_1740

那時候未來遙遠而沒有形狀

夢想還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我常常一個人走很長的路

在起風的時候覺得自己像一片落葉

掉落在地上一樣的微不起眼

IMG_1741

當我走出車站仰望著天空

想知道有人正從世界的某個地方朝我走來嗎?

像光那樣從一顆星球到達另外一顆星球

後來妳出現了又離開了

我們等著青春卻又錯過了彼此

IMG_1742

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會有光

當我走過宜蘭火車站

走過宜蘭旅遊服務中心

那日式的舊房子正是宜蘭的歷史懷舊建築

IMG_1744

在喧囂的城市裡缺乏寧靜與溫馨

總覺得外表冷寞裝酷

但其實內心很脆弱

有時候想不通自己為什麼變得那麼彆扭

IMG_1745

分不清那個是我

我們都要面對自己

孤單時仍要守護心中的思念

我會在地球的另一邊為妳打氣

IMG_1747

人生總有在心裡面的一個影子

那影子總在心裡面遊移

揮之不去

在午夜夢迴時

卻總是跟著夢而來…

IMG_1772

這一站是終點?

還是另一個起點?

沒有人能說得準確

IMG_1748

於是我們在都市的轉角

或在樹梢的微風裡

走向心底的入口

再往天空的出口

從這一站到另外一站

IMG_1750

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會在這裡

或是在那裡遇見妳

IMG_1771

當我看見的是過去的妳

而妳所看見的

或許是未來的我

IMG_1751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車站

通向一個叫做『希望』的出口

然後為了愛

他們卻在擁擠的車箱迷失方向

IMG_1752

就像坐上了『飛天公車』一樣

不斷的坐錯車

並一再的下錯車

常常迷路也常常失落、常常受傷

IMG_1754

不過幸好!

他們都復原得很快…

IMG_1755

不過如果當心裡面的秘密花開了

你想…是向左走?

還是向右走?

IMG_1756

〝他〞總是向右走…

IMG_1757

而〝她〞總是向左走…

IMG_1759

當寂寞上場時…

IMG_1760

人生中總有許多的巧合

在兩條的平行線上

或許也可能會有交會的一天

IMG_1761

今年的冬天特別寒冷

整個天空籠罩在潮濕的陰暗裡

灰蒙蒙的天空

迭迭不見著陽光

讓人感到莫名的沮喪

常常走在街上就有一種落莫的衝動

IMG_1762

有誰會在不經意的的街頭等著我

尋尋覓覓、跌跌撞撞

然後一起看著『微笑的魚』

在心中一起找到象徵愛情的出口

IMG_1767

一站過一站

不孤單、不寂寞

在不相識的人潮中

終究讓我找到我要的快樂

IMG_1770

在人生的旅途中

有些人會不期而遇

有些事則會突如其來

預想中會發生的情節

IMG_1768

風就是如此簡單

像平凡中的愛情到處存在

一不小心就會擁有

神不知、鬼不覺

在我們的背後留下許多美好的畫面

IMG_1769

以上大部份都是幾米繪本裡面的詞

一個發生在城市

只可能發生在城市裡的故事

幾米以一種淡淡的、幽默的筆調緩緩述說

在故事情節與畫面中製造城市生活中的各種『巧合』

讓人在閱讀時感到既熟悉又驚訝

IMG_1774

男孩與女孩停留在某個時空裡

等著永遠不會來的『飛天公車』

就好像我們小時候在期待著未來趕快來

等到未來到來時

卻又期盼能回到過去無憂無慮的感覺

IMG_1776

你可以將這份感覺與感動

透過這台明信片販賣機

為你、為我、也為他

寫下你心中的那一片溫柔

IMG_1777

如果這樣的氛圍你還嫌不夠

宜蘭火車站旁有一個宜蘭城懷舊漫遊地圖

可以讓您方便遊賞宜蘭舊城

IMG_1778

在『丟丟噹森林』裡的星空火車

也是幾米繪本作品《星空》裡的列車

長30米、重3000公斤

星空列車乘載著孩子們的理想

也成就了大朋友心中無法填補的夢想

IMG_1779

列車載走了大量的旅客

卻載不走那回憶的片刻

不管妳是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請讓星空火車跟著夢想走

讓愛情沒有盡頭…

IMG_1780

幾米於1998年在台灣出版個人最早的兩本繪本創作

《森林裡的秘密》與《微笑的魚》

之後又陸續創作了《星空火車》《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

以童趣的繪本呈現令人深省的故事

繪本裡的主角總會尋找著些甚麼

然後繪本的結尾通常是以不帶文字的畫當作故事的結局讓讀者發想

那我是否也曾經在一處不知名的街角裡遇見過了你呢?

未完待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宜蘭礁溪】浪跡北宜天涯之『龍潭湖』騎單車運動

【宜蘭】浪跡北宜天涯之『東門觀光夜市』、幾米‧星空『丟丟噹森林廣場』

【宜蘭頭城】浪跡北宜天涯之『蘭陽博物館』、礁溪『吳沙紀念館』

【宜蘭頭城】浪跡北宜天涯之『外澳海灘』、『金車伯朗咖啡城堡一、二館』

【宜蘭頭城】浪跡北宜天涯之『大里遊客中心』、『北關海潮公園』

【新北東北角】浪跡北宜天涯之『福隆遊客中心』、『三貂角燈塔』

浪跡北宜天涯之『南雅奇岩』、『鼻頭角漁港』

浪跡北宜天涯之『富貴角燈塔』、『基隆廟口夜市』

親愛的!讓我們結婚吧!【幸福石門】新北市─石門婚紗廣場

浪跡北宜天涯之石門『老梅綠石槽』季節限定的那一抹綠

浪跡北宜天涯之新北市金山『燭臺雙嶼』

浪跡北宜天涯海角之『千山萬里』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地質公園、野柳海洋世界

公司員工旅遊─台北101大樓、台北木柵動物園 

台北捷運之旅─中正紀念堂

台北捷運之旅-淡水漁人碼頭

台北捷運之旅-艋舺商圈【剝皮寮】

台北新店─碧潭風景區

『豪景淞濤聲壯闊‧西施貌美倫無比』─姪女的婚禮

聆聽山和海的對話,為心靈找個歇腳的地方--台北縣東北角海岸風景特定區

有新鮮魚貨的漁市場以及大啖生猛海鮮的飲食街--基隆碧砂漁港

烏來雲仙樂園--台北地區唯一的一座高山遊樂園區

能夠深入礦坑坑道體驗採礦情景的--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

曾有輝煌金礦開採歷史的黃金山城--台北瑞芳鎮九份老街

公司旅遊共三次造訪的─淡水漁人碼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