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續上篇!當我們晚上7點入住宜蘭羅東『樂亞香草藝術旅店-羅東館』,把行李拿進旅店後休息一下,晚上8點與好友相揪來逛『羅東夜市』,因為『樂亞香草藝術旅店-羅東館』坐落在羅東鎮中心交通便利,距離『羅東夜市』約400公尺,步行大約10分鐘就到了!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羅東夜市』我大概連這一次已經來了4次,『羅東夜市』位於宜蘭縣羅東鎮中央的『中山公園』四周,形成一個全年無休的夜市,羅東鎮最繁華的商圈也依此處向外擴張,如今在宜蘭旅遊的觀光客時常在羅東住宿,在晚間的閒餘時間來到夜市逛街購物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羅東夜市』是愈夜愈美麗,最富盛名的小吃街幾乎全部集中在『羅東公園』四周,俗稱公園小吃,呈現H型分佈,夜市不僅販賣各種傳統風味的小吃,還有平價服飾店、鞋店等,應有盡有!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羅東夜市』由民生路、民權路、公園路、興東路圍成方塊狀,是當地逛街購物的中心,帶動了周圍商圈的發展;夜市販賣各種傳統風味的小吃,還有龍鳳腿、台灣鹹滷味、包心粉圓等,都是聞名全台的小吃料理,其中以三星蔥包、糕渣、卜肉,還有阿灶伯當歸羊肉湯最負盛名,去了三次『羅東夜市』至今也還沒吃到!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我跟好友范老爺講,不要買蔥油餅,要買蔥包才好吃,因為蔥油餅是扁平的,只加入三星蔥下去油煎而已!而蔥包是像包子一樣,是有包餡料的!會比蔥油餅好吃!但是范老爺看到這家『小林三星蔥包』排隊排那麼長,就趕緊跑去排隊,結果我們買了好多家美食,他還沒買到三星蔥包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而這家『小林三星蔥包』是三角形狀的,比起我們在另外一家買的圓形蔥包還不好吃!因為它是三角形狀的蔥包,個體又比人家小,裡面的餡肉當然就比較少,而且香氣也不夠,但不知為何會有那麼多人排隊,而我們買的那一家圓形蔥包,卻沒人排隊!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接著我們在『豪佳養生紅麴鳳爪』買了50元的燒酒螺,因為我從小就喜歡吃燒酒螺,我跟小妹說要買無辣燒酒螺100元,她盛了一包給我,我拿100元給她之後就走,小妹叫住我說要找我50元,我很訝異這樣一大包才50元,因為我在我們這裡的夜市買燒酒螺,以這樣的份量至少要100多元,沒想到『羅東夜市』的燒酒螺這麼便宜,只是他們家的燒酒螺味道有點太淡了!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風靡台灣中南部夜市美食『蚵蛋燒』,是洗版IG的夜市超夯打卡美食,在嘉義夜市及外景節目的報導,一直以來都是台客的最愛,沒想到在宜蘭『羅東夜市』也有攤商在賣,當下就停下腳步,老闆!給我來一份『蚵蛋燒』吧!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爆鮮的『蚵蛋燒』一份100元,共有7顆,肥美又大顆的鮮蚵吸睛度破表,滿滿的鮮蚵及雞蛋味道,這是編號1072號攤商『蝦嚇叫花枝燒、鳳梨蝦球』的新吃法,再創夜市新亮點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採用嘉義東石鮮蚵製作的『蚵蛋燒』,據說是男人的強精補品,可增強男人一甲子的功力,更是女人養顏美容的聖品,讓女人凍齡的絕世保養秘方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只是老闆你能不能戴一下口罩?不想戴口罩,至少也不要邊製作『蚵蛋燒』,邊吆喝著人客趕快來買『蚵蛋燒』,『武漢肺炎』的恐懼陰影還存在腦海裡,這樣的動作不免讓我很憂心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蚵蛋燒』共有4種口味

1.原味:加椒鹽、醬油、美奶滋、海苔粉、柴魚

2.泰式:加椒鹽、泰式醬、柴魚

3.哇沙米:加椒鹽、醬油、美奶滋、哇沙米、柴魚

4.蜂蜜芥末:加椒鹽、蜂蜜芥末醬、海苔粉、柴魚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蚵蛋燒』跟『章魚燒』的做法有點類似,鐵盤燒熱後,抹點油,倒入蛋液。等蛋液有點凝固後,放入蚵仔,再用瓦斯燒熟,等蛋都凝固後就可以起鍋,裝盒再淋上醬料、放上柴魚片,想要刺激口感的可以加點山葵就OK囉!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這是原味『蚵蛋燒』,吃了一半才想到要拍照,『蚵蛋燒』吃起來的感覺像『章魚燒』,兩者的口感不相上下,但『章魚燒』有比較香一點,因為是第一次吃『蚵蛋燒』,買來吃看看也不錯!至少人家在說『蚵蛋燒』時,我也可以說我吃過!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接著我們在1081號攤『阿季卜肉』買糕渣和卜肉,因為『羅東夜市』美食那麼多,我卻只想吃『三星蔥包、糕渣、卜肉』這幾種,而其實只要吃下這些,我想我的肚子應該也差不多快漲了!因為我們還有吃晚餐,所以這些美食已經夠了!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這攤『阿季卜肉』有賣三星蔥金沙120元、起司醬120元、紫蘇梅醬120元、原味卜肉100元、干貝糕渣70元。掌握醃料炸出完美麵衣,金黃酥脆卜肉無法擋!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宜蘭三星知名地方小吃『卜肉』,每到假日遊客大排長龍,在別的縣市可是吃不到的風味美食!『卜』就是『炸』的意思,通常是用豬里肌等部位,裹上特製佐料麵糊酥炸而成,外皮脆、裡面軟嫩多汁,實在好吃ㄝ!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我們買了『原味卜肉』100元及『干貝糕渣』70元各一份,而『糕渣』是來宜蘭必吃美食,而且我感覺『糕渣』比『卜肉』更好吃,外酥內軟又脆皮的糕渣,需小口品嚐,據說是曾經在中華民國總統府國宴招待外賓的美食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顏色較白的是糕渣,顏色較深的是卜肉,兩者相較!我比較喜歡吃糕渣,雖然卜肉有肉香味,但我喜歡糕渣外皮的酥脆,然後裡面像麻糬的軟嫩,加上胡椒香,那真的是絕配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兩種三星蔥包比較下,是不是圓形的蔥包比較大顆?而且兩者價格一樣喔!但圓形的蔥包內餡也多,但圓形的三星蔥包哪一家買的忘記拍照,只記得是在『阿季卜肉』隔壁買到的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有了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接著當然就要來買杯飲料囉!我們在公園路與民權路交叉口的『阿雪果汁吧』買了一杯『芭樂鳳梨汁』,雖然是現打果汁,但是果汁中都是泡泡,濃稠的果汁讓我越喝越怕,因為我不喜歡稠稠的感覺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聽說『羅東夜市』的鎮市之寶『阿灶伯當歸羊肉』,無論排隊的長度、香氣飄香的距離都屬第一,也是到『羅東夜市』必吃的美食,沒吃過的朋友要排隊、吃過的朋友還是要再排隊吃一次,真是這樣嗎?懷疑呢!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當然逛『羅東夜市』最期待的還是宜蘭美食,上一回想吃的『阿灶伯當歸羊肉湯』沒吃到,想說這一回一定要來吃看看『阿灶伯當歸羊肉湯』是啥味道,不然怎麼會遊客排隊排成一大串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看『阿灶伯當歸羊肉』攤位前仍然大排長龍,但上一次有店家出來發號碼牌以免影響其它店家的生意,內用的人請到公園內土地公廟等待,外帶的人可以四處逛等待叫號,店內號碼燈顯示50號,而我的號碼牌是150號,這真的要為了一碗當歸羊肉湯繼續等待嗎?

宜蘭《羅東夜市》必吃平民美食─三星蔥包、蚵蛋燒、糕渣、卜肉

羅東夜市』是宜蘭縣羅東鎮最受歡迎的夜市,提供全年無休的購物和美食體驗。夜市的歷史可追溯到1990年代,與『蘭陽戲院』舊址有關,當時電影散場後,人們習慣性地在夜宵攤位享用美食,而隨著鎮公所進行重新規劃,設立攤位,逐漸演變為今天的夜市文化。如今!它已成為宜蘭縣最繁華的商圈之一,吸引著眾多遊客!

《延伸閱讀》

宜蘭市《碧雲懷舊餐廳》重回4、50年代的懷舊氣氛,打造兒時的回憶

樂比壽天然鍋物火鍋餐廳(斗六店)─堅持天然原味‧給您嚐盡人生百味

雲林斗六平價牛排評比─成功牛排(莊敬店)&喜樂牛排(斗六店)

雲林虎尾《滷肉春》神級滷肉飯─第三屆《雲林神級滷肉飯爭霸賽》冠軍

斗六《嗑肉石鍋》上海二代店─立冬!補冬!補嘴空!補甲一空黑朗朗!

南洋異國美食─斗六《海富海南雞飯》、《李東記肉骨茶》實吃心得

南投《大象牛排館─南投店》歡慶老婆生日

新竹《南寮漁港》A12船老大午餐、最美地標《波光市集》

斗六吆鬼街老吳紅燒牛肉麵、大吃市老謝牛肉麵、砲臺仔小張食堂牛肉麵

三度造訪《北港牛墟》─吃北港《輝煌牛肉湯》美食

雲林斗六《卡璐佶咖啡廳》雲科大店─隱身在校園中的餐廳

雲林斗六《新千葉火鍋餐廳》自助式火鍋吃到飽│慶祝父親節

雲林斗六《呷犇熟成牛カツ日式炸牛排專賣店》京都炸牛排日式料理

南投竹山《饗富餐廳》慶祝生日─滬川台菜甕仔雞料理

彰化美食之旅─那些年我們一起吃的老担《阿璋肉圓》、《星爌肉飯》

慶祝母親節─雲林斗六《川玥秘境鍋物》一秒穿越到皇宮吃火鍋

南投鹿谷35甕缸雞總店─來鹿谷甕缸雞創始老店慶祝『母親節』吃套餐

雲林斗六《品田牧場》斗六家樂褔店─日式炸豬扒餐廳歡慶重新開幕

台南市善化區《一葉牛肉湯》清燙牛肉湯 + 免費肉燥飯 = 吃到飽

arrow
arrow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