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59.jpg

學校是我最喜歡的遊樂場,操場裡有單槓、翹翹板、盪鞦韆等好玩的遊樂設施,每到下課,總是人山人海,是校園裡歡笑聲最響亮的地方!

IMG_3062.jpg

還有我最喜歡的畫畫課,畫來畫去!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在畫什麼?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畫畫課!

IMG_3063.jpg

還有捏陶土課,老師說『捏陶』能夠陶冶性情,並且能增進同學間快樂的熱門課程

IMG_3069.jpg

將自己腦中的想法透過雙手塑造成陶藝作品,看到自己的陶器成品不但成就感十足,且還能作為居家擺設或日常使用喔!

IMG_3068.jpg

我也特別喜愛音樂課,老師說這是『沙鈴』,裡面放有一顆顆的塑膠粒,搖起來會有『沙沙』的聲音,感覺很好聽

可是很多同學都在說台語,但我只會說國語,我都聽不懂!回家後讓把拔教台語,但『阿公』就一直搖頭,台灣兒媳怎會生出個外省孫!唉!

IMG_3060.jpg

噹!噹!噹!下課鐘聲一響,我就迫不及待的奔向操場。當鞦韆來回擺盪時,一下高來一下低,我覺得自己好像是一隻小鳥,自由自在的飛在藍藍的天空中

IMG_3065.jpg

每天上學,最期待的是下課時間,最喜歡去操場玩,每次玩不同的器材,享受不同的快樂滋味,它是我的快樂天堂!

遊樂場有盪秋千、溜滑梯和廣場,旁邊有十幾棵大樹和幾株小草。我的學校是個漂亮的學校,學校可以讀書、寫字,下課時,有許許多多的同學出去玩,我很喜歡學校

IMG_3061.jpg

可是這是阿公以前小時候在玩的『尪仔標』,長孫怎麼會知道阿公就是玩這個長大的。『尪仔標』是一張張小小圓圓、直徑只有幾公分的紙牌,但卻在4、50年代帶給了許多孩子們歡樂!

IMG_3064.jpg

『尪仔標』紙牌是台灣4、50年代的兒童玩具,『尪仔標』的周圍有小而圓滑的鋸齒狀,正面印有各種圖案,通常是當時轟動的一些電視內容,有卡通、漫畫、布袋戲、電視劇角色等,收集『尪仔標』的樂趣和收集香煙盒或泡泡糖的畫片是一樣的。它們同樣是兒童最關切的人物,而且往往都是成套的

IMG_3066.jpg

此外!還有一個特色,在正面圖案的四個對角分別還印有『撲克牌花色』、『十二生肖』、『剪刀石頭布』及『象棋棋子』的圖案或字樣。『尪仔標』是要先放十張在桌上,兩人各挑五張『尪仔標』,進行一對一的攻防戰,手拿一張『尪仔標』往地上用力一甩,看誰能把牌彈翻,那一回合就敗了!以數回合之內勝多少為勝負

IMG_3067.jpg

『尪仔標』除了這種玩法之外,其他還有很多種玩法,即中間放一疊『尪仔標』,看誰能把其中指定的一張『尪仔標』彈出來,那個人就能贏得這一疊『尪仔標』

IMG_3070.jpg

『尪仔標』的玩法有許多種,例如:掀牌、打尪仔標、拍尪仔標或用尪仔標上的生肖、撲克牌花色,象棋棋子等記號。打『尪仔標』的方法細分又有好幾種,一是個人出相同數目的尪仔標,將全部都正面朝下,猜拳分先後,然後再輪流將整疊尪仔標用力的往地下打。因為反作用力,『尪仔標』就會彈起四散開來,凡是被彈成四面朝上的,都歸打者所有

長孫發現學校裡草地上有一種植物好奇怪!用手指碰一下它,它就會把葉片合起來,怎會有這樣奇怪的植物?

『含羞草』由於其獨特的生理習性有著眾多的別名暱稱,如見笑草、見笑花、感應草等。『含羞草』是豆科含羞草屬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由於這種植物生長力頑強,所以在不少國家,『含羞草』都被當成是一種野草!

《延伸閱讀》

一隻大象困在泥漿裡!出發救援吧!超級小瓢蟲

萬聖節派對之群魔亂舞

我一見你就笑!你那可愛笑聲太美妙

長孫在阿公家是個小霸王‧在學校卻是個乖寶寶

我的寶貝次孫已經四個月大囉!也該是『做四月日』囉!

三個月的娃兒怎會如此精靈

泥娃娃、泥娃娃、一個泥娃娃

什麼?要剃頭了嗎?寶貝次孫滿月囉!在民俗禮節第24天進行『剃胎毛』習俗

雖說『成功』並非偶然,但『成公』絕對可以是個偶數!

穿新衣,戴新帽,背著書包快快樂樂上學去!

一隻哈巴狗‧雲林古坑『珍‧粉紅城堡』阿嬤的小情人

把跋說:聖誕夜要早早去睡

國語課本第三冊第十二課《蔣總統小的時候》

呷飯皇帝大啦!來人吶!快把我的飯菜給送上來!

大頭!大頭!下雨不用愁!

來一張自拍吧!你說覺得怎麼樣啊?我帥不帥?

我感冒了!媽媽不准我出去玩

接下來由『痛苦歌王』為大家獻唱一首阿吉仔ㄟ『命運的吉他』請掌聲鼓勵

我是太空飛鼠?還是大蕃薯?其實是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

寶貝金孫已經四個月大囉!按照民間習俗是該『收涎』的時候囉!

我的寶貝金孫系列─含飴弄孫之樂!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升格當祖父母囉!我的寶貝長孫『凱竑』的出生

緣訂三生‧永結同心─大兒子的婚禮

兩姓合婚結連理‧夫妻一對好姻緣─大兒子的訂婚禮

arrow
arrow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