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87

2018617日,當氣象報導豪雨炸全台時,我們卻選擇今日要來『阿里山』的『塔塔加遊憩區』攀登『麟趾山』,行前大家一直很擔心山上的狀況,最後我們還是帶了雨衣、雨鞋、雨傘,加上換洗的乾衣物依約上山

IMG_5401

我們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出發,早上715分之後來到『阿里山18號公路』33K處,『欣欣水泥企業嘉義廠』對面的『旺萊山愛情大草原』休息並上廁所,也讓大家拍拍照

IMG_5399

『台18線公路』因有『旺萊山愛情大草原』用心型做成的拱門,象徵著『一路有你』的拍照區,而被喻為『阿里山18號愛情絲路』,園區入口有一對農夫與農婦的雕塑在此歡迎您的到來

IMG_5398

農夫與農婦的雕塑就跟台中市的『維尼熊』一樣,是一種塑膠加壓克力顏料及保護漆的作品,且是由嘉義縣政府單位統一製作的雕塑,再分發各有需要的單位,依自己的概念塗上所需的顏色,此作品名稱為『動物勇士』,由作者『不舞˙阿古亞那』製作

IMG_5393

『不舞』來自跟隨狗的家族,將消失的勇士精神,重新思索與尋找。從前有一隻獵狗名叫『AKUYAI』,主人打獵回到部落,他的狗又會回到獵場,之後他為了狗離開部落,後來這家族的名字就改叫做『AKUYANA』,意思是屬於那隻狗

IMG_5403

以前族人要成為勇士需與山豬搏鬥,才能成為勇士,因時代變遷已沒有這樣的生活方式,希望從大自然形象及山豬、狗、鄒人找回文化精神,親近自然、認識鄒族,相互分享與祝福

IMG_5400

走入『旺萊山愛情大草原』園區,第一個裝置藝術是『祝你幸福』,巨大的禮物盒子裡包了一顆紅色的愛心,代表著一顆真摯赤誠的心,把充滿甜蜜的幸福要送給您

IMG_5402

緊接著下一個裝置藝術是『真愛LOVE』,以阿里山神木婚禮『山海戀』為主題創作的LOVE字樣, OV打造成神木的意象、E像海浪,『真愛LOVE』讓草原變得更生動與活潑

IMG_5394

這一棟建築是『旺萊山愛情大草原』園區的遊客中心,裡頭有個神祕的愛情圖書館,還有一個既浪漫又神祕的傳說,依序在『愛情繪本』、『愛情雜誌』、『愛情漫畫』、『愛情立體書』拍照後,最後到『愛情許願書』前,請館長做祈福儀式,把對愛情的期許封存在這本書裡之後,你或妳,將會得到理想中的愛情

IMG_5395

而遊客中心左側則是『旺萊山』的門市,總部坐落在: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陳厝寮1-3號,廣達700餘公頃的鳳梨田中,民雄鄉又稱為鳳梨的故鄉,為全台最大的鳳梨生產區,摘種出來的鳳梨肉質細密、香甜多汁、帶點微酸、風味之特殊,堪稱台灣之最

IMG_5396

原來妳就是未來,當妳慢慢靠近我,我的節拍突然停擺,再次確定我的真愛,敲響幸福之鐘,傳遞妳我的甜蜜幸福,每一個妳都是幸福的起點,每一個我都為妳多愛一點,你是我這生命中世上獨一無二,我說出句句愛的誓言,我們就是不能分開,請妳嫁給我

IMG_5397

就算世界就要毀滅,我們的愛絕不被摧毀,看著我讓宇宙為愛改變,每分每秒每日每夜,每一個妳都是幸福的起點,永遠不會變,我在這裡誓言,我愛妳的心不會變,就算世界停止旋轉,下輩子還要再愛妳一遍

IMG_5380

你向前跑一步,我也追你一步,在這愛情絲路上,留下了腳印無數,讓我倆停下腳步,欣賞花和樹,讓我倆為愛共乘腳踏車,你我都幸福,在愛情絲路上,只要有妳在一起,我不會再孤獨

IMG_5388

但是要安怎對妳說出我的心內話,說我每日恰想嘛妳一個,心情親像春天的風在吹,只好寫著一張『愛情的限時批』,批紙才會完全來表達我的意愛,妳的溫柔,妳的可愛,妳的美麗,妳的風采,給我墜落妳無邊的愛情海

IMG_5386

親愛的!我們結婚吧!從前不知道永遠是什麼,直到某天淪陷於妳的溫柔,人群中只有妳最教我最感動,單膝跪地請妳嫁給我!不管變老變醜生病有我愛著妳,工作如果不順心記得我會養妳,白髮蒼蒼也帶妳看電影,牽著的手不離不棄,記得在我最平凡的時候,是妳願意相信溫柔鼓勵我,從今以後我是為妳奮鬥,因為求妳今天嫁給我

IMG_5385

是的!我願意!從前不知道永遠是什麼,直到某天淪陷於你的眼眸,只有你能看穿我的脆弱,這次真的要開花結果,不管變老變醜生病我永遠愛著你,為你學會煲湯煮飯慢慢餵胖你,白髮蒼蒼在公園散步,牽著的手不離不棄

IMG_5381

一起走向夢的旅途,有你的體貼關心溫柔保護,一輩子都會幸福,輕快跟著你的腳步,你的愛非我莫屬

IMG_5382

I do I do 永遠幸福,也許流淚,也許感傷,『限時批』寫成日記浪漫無限,上演我們最難忘的愛情電影,留住時間,裝滿勇氣,我從你的眼睛看見,最觸動我的心,因為愛情的路上『一路有你』

IMG_5383

旺萊山愛情大草原』位在嘉義阿里山18號公路33公里處(18),在『欣欣水泥廠』對面,進來這裡馬上就會被那濃情密意的浪漫藝術裝置所吸引,目前園區一共規劃了幾組裝置藝術,以愛情系列為主題,相當適合情侶或想拍婚紗的人來拍攝

IMG_5384

2018年嘉義燈會結束後,把部份在燈會展出的裝置藝術搬到這裡來,使整個園區更為豐富,且在『觸口遊客中心』與『阿里山逐鹿部落』對面,也有許多『囍』字的裝置藝術,值得旅人們去拍攝

IMG_5392

Yes Be Mine裝置藝術的側面,有一個『愛情限時批』的圖像,藉著『愛情限時批』來說出內心的情意,愛要勇敢大聲的說出來

IMG_5404

當你說 I Love U,我快要不能呼吸,世界忘了運行,我融化在你懷裡,當你說Forever,愛我超越我愛你,這是最難以抗拒的甜蜜

IMG_5391

小小的台灣蘊藏許多令我們感動的景觀和地標,有著『愛你一世』浪漫意涵的2014年,台灣各地像是有了浪漫的默契,紛紛打造多處新興的浪漫園區,『旺萊山愛情大草原』就是其中之一

IMG_5390

綠油油的大草原放置了共六件的裝置藝術都以『愛情』與『阿里山』為創作主題,紅、白色的藝術品在綠色草地上格外引人注目,常吸引旅客駐足拍照、休憩,成為新興的婚紗拍攝聖地,重新將『牛埔仔休憩園區』打造成『18號愛情絲路』,而且往山上行駛約三分鐘的車程會抵達著名景點『天長地久橋』,最適合熱戀中的情侶、夫妻來此遊歷

IMG_5389

旺萊山愛情大草原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車埕12號(免費參觀)

(欣欣水泥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工廠對面) Google衛星定位:23.441911,120.596758

觸口遊客既行政中心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車埕51號

電話:05-2593900(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08:30 - 17:00

自行開車:國道3號→下中埔出口交流道(台18線出口),朝中埔前進→左轉台18線/阿里山公路→目的地即在台18線33公里附近

《延伸閱讀》

2018台灣嘉義燈會主燈『忠義天成』(下篇)

2018台灣嘉義燈會主燈『忠義天成』(上篇)

農曆年初四春節走春活動─嘉義太和『寒溪呢森林人文豁地』

探訪即將消失的移動國土─嘉義東石外海『外傘頂州』

【上村觀光酒廠】─嘉義民雄『花果椿妝』滴滴佳釀水果酒

雲林古坑『華山』、嘉義『太平雲梯』與雲嘉百岳『大尖山』

嘉義阿里山鄉『特富野古道』─鐵道‧迷霧‧森林

嘉義縣阿里山鄉─『迷糊步道』風景秀麗不迷糊

嘉義梅山─梅問屋觀光工廠 (梅子元氣館)

嘉義市世賢路─【桃花心木綠地長廊】落葉繽紛

嘉義朴子溪南側─【苦楝仔花樹綠色隧道】微醺紫色的春日浪漫

2017來嘉賞花趣─嘉義市『軍輝橋』八掌溪沿岸黃花風鈴木

嘉義阿里山鄉─茶山『珈雅瑪』部落巡禮

嘉義大埔『玄山湖山林咖啡』─喝咖啡賞水庫風景

嘉義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曾文水庫情人碼頭

白鷺鷥的重要棲地─台南市後壁區『小南海生態園區』

雲林縣總工會職業災害預防講習暨嘉義『熊大庄』、『好美里彩繪村』、『高根鞋教堂』參訪行程

嘉義縣阿里山鄉─達娜依谷自然生態園區

遇見玉山底下的藝術饗宴─嘉義太保市故宮南院

嘉義布袋高根鞋教堂─灰姑娘遺落的藍色玻璃鞋

鯊到好美─嘉義布袋好美里3D互動立體彩繪村

嘉義水上鄉白人牙膏觀光工廠─金德桓將軍府與地獄十殿閻王

 

arrow
arrow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