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07

續上篇,在金門處理岳母後事之後的每一天,我都跟去年一樣早上五點就起床,然後到處走走拍拍,因為我不想浪費這大好的早晨時光,在無謂的床鋪上睡大覺,這已成為我在金門每一天的習慣

金門后沙村的海邊日出

在七月的早晨,450分就已天亮,不過天空雖已泛白,但在樹林下仍然是黑暗的,我輕躡著腳步,徐徐的打開民宿大門,深怕太大聲而吵醒了正在民宿睡覺的親人,我拎起了相機騎著機車往外走

QM8yc41.Ww.dbCBq_sqLew

一時想不出要往哪裡走,但心中卻直覺的往后沙海邊走,這是去年來金門時,每天早上都要來報到的地方,而今年也一樣天天早上來報到,就算沒事也要來此吹吹早晨的海風,聽聽海裡的浪濤,感受那一份清涼

o8EajVSobp3HCBQ5wZVooQ

早上520分我騎著機車來到了海邊,叔公早已坐在沙灘的石桌上聽收音機,向叔公問了一聲早安後,不想破壞他聽收音機的興致,只問叔公日出時刻為何時?叔公說540分就會看到日出

EFAe_TMNyc4rTx2C8Kb6Zw

不想就這樣癡癡的等待,所以信步的往沙灘上走去,記得去年九月的此時刻,海水已退潮,水中兩排的『軌條砦』早已露出戊守一整夜的剛強,從國共戰爭時期盡忠職守的守護到現在,而從來不曾有過任何怨言

GQHWImCJnMngKOyjk.tFZg

岸邊的這艘漁船,正等待著它的主人,希望能再度遨翔於海上,可惜日夜不眠不休的等待,仍等不到主人眷顧的眼神,而被棄置於岸邊,任其歲月摧船老

rBZMOrPj12fv4JO1bcxBNw

突地天空中開始泛紅,彩雲伴隨著天空,有如少女稚嫩臉上的紅暈,在白晰中透著一抹嫣紅

Z8r7WerAXqnzAFdX67p6LA

一回頭時已日出東山,一輪紅日已然矗立在山頭,遠方的雞鳴山,看到此美景,連雞都斂翅而未鳴,不想打擾到此美景

WHn1qcWK.WFjgF9kBA98Pw

在遠方冷峻的海水中,已露出第二排的『軌條砦』,原來七月份的后沙海邊,此時才正在退潮,然後要到上午11點才會達到最低潮

DmQwcf6KIAuWUpuN6H7QUQ

以為潮汐的漲退潮,每天都是在同一時段,結果並非想像的那麼簡單,原來地球在轉動,月亮繞著地球的時間在變,潮汐也就跟著在變,唯一不變的是那一顆欣賞日出的心,不會隨著潮夕的轉變而有任何的高低潮

poY0RkJxNgQEVoGseGn4Qw

太陽穿過一層濃濃的雲層,好像少女猶抱琵琶半遮面,千呼萬喚始出來,引頸長嘆三兩聲,未見紅日先有情

GSXwxnTqIlx6fpGFS9KX7A

陽光照射在沙灘上,映出紅紅的光影,『太陽紅光映沙灘,圓圓紅日在山鞍,太陽與我水中日,三人成行不影單』

xAI.jxzu_adLXolH3xfqQQ

早晨的海風一直吹,一陣陣涼意直滲心頭,『海浪的潮來潮往,激起浪花無限忙,海風吹拂隨它去,勿關露重在臉龐』

U1iqtA1fh2FmD.qSKxAGkQ

太陽已漸漸的冒出雲層,光芒在天空中灑出了多層的色彩,有如畫家在彩筆揮灑下的天空,日出與彩霞的相逢,化成這胭脂彩虹的天空

CKTSK1GR3g9L3bUsmC70PQ

就在閒靜的海邊,海風就像思慮一般徐徐的吹著,澎湃的海浪聲,就在心裡翻滾著,看似無人平靜的海邊,我心思緒卻無法平靜,因為這裡實在是太美了,美得讓人的一顆心,想要跟著海浪繼續澎湃,跟著日出情緒繼續發出光芒

IKrFl5k1GtLZw4huuZGSEA

暖春盛夏,金秋陽雪,低眉,頓首,一顰笑,一念間。感悟風景如畫,美麗如晝。是不是快樂和痛苦,幸福與不幸,現實和夢幻之間,真的是結在一條藤蔓上的花和果,因與緣?靜心。閉眼感受。

ESdV.pALuOe83wMIYhHJng

緣份是本書,翻得不經意會錯過,讀得太認真會〝難過〞。我把失落的心,放在一個地方,收藏起對岳母悲傷的情緒,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只有活在這精彩的當下,才是岳母的期望

Naoauh_4gr_5LJrAFo581w

仰望著蔚藍的大海,我的心已平靜,對著貝殼許下一顆心願,希望岳母在天之靈,也能快樂分享此一美景

WY.eopvgrhhfTltF7_aUUw

遠方『太武山』的輪廓漸漸明朗,就像找回一顆失落的心,重新建立起信心,一念心清凈,心花則處處開

DgEn0xA0uWoMeg08p._m7Q

日出又是一天的開始,以開朗的心情迎接每一天的早晨,悲傷不能代表什麼,唯有以快樂的心情,才能接受每一天的人生挑戰。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