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飛躍舞2013三校聯合晚會

記得去年在耶誕節的前夕,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等雲林縣三所大學,皆會在此時共同舉辦聯歡晚會,但不知何時舉行,上網查尋得知1219(星期四) 晚上六點於斗六『人文公園』舉行,遂於六點半整裝出發去欣賞晚會

IMG_2349

去年1220日的『聯歡晚會』是由環球科技大學主辦,當天因要去趕著上班,所以只拍攝一半,今年則輪流由雲林科技大學主辦,而今年剛好有空可以盡情的欣賞,遂不急不徐的先拍一下雲林科技大學的校門,對於主辦單位總是得交待一下

IMG_2369

晚上7點到了雲林科技大學校門前的『人文公園』,但是此時剛好在下著毛毛雨,毛毛雨壞了這麼個大好時機,真是有點掃興,不擔心身子被雨淋濕,卻擔心著相機鏡頭的水滴,會壞了今晚的拍攝畫面

IMG_2368

舞台上已經開始了熱身舞蹈,三所學校內的各舞蹈社,紛紛上台表演,為今晚的節目掀起高潮,我此時則先去旁邊的斗六星期六夜市逛一下,今天是星期四,本來是沒有夜市的,而是因應晚會而聚集的臨時攤販

IMG_2396

『人文公園』內的人潮已經開始越聚集越多人,此時我才忘了帶張小板凳,因為個子長得比現在的年輕人矮,不管走到哪個方位,總是被前面的高個子擋個正著,如果有小板凳的話就可以高人一等,也不用事先卡位,這是前年去高雄看『空軍飛行展』時學到的,但是奈何夜色太長,記憶太短,我總是『五更常忘』!

IMG_2354

首先上場的『韻律舞蹈社』,是哪一所學校的舞蹈社,當然沒辦法記得那麼多,不過節奏明快,韻律感十足的舞蹈,卻令人印象深刻

IMG_2379

再來就是『街舞社』,扭腰擺臀的熱舞,讓人感受到青春的靈魂,正在這毛毛細雨中昇華,並且是可以隨時和你感應的神奇魔力

IMG_2386

再來就是『國標舞』的表演,兩對男女舞者的漫妙舞蹈,把最真實的情緒慢慢地滲入內心的最深處

IMG_2393

再來應該就是雲林科技大學的『火舞社』,『火舞社』曾經在棋盤村的『水質水量暨重陽敬老聯歡烤肉活動』,及去年的『雲林古坑咖啡節暨綠色隧道星光晚會』中演出過,所以對他們的演出印象深刻,細雨澆不息今晚的熱情,寒風吹不滅這青春之火,火力四射的為這晚會帶來最高潮

IMG_2399

這是雲林科技大學的『拉拉隊』,同心協力的團隊精神,把二個心跳的距離,掌握在信任的手裡,尋找相契的半圓,是補足今生缺憾的默契

IMG_2490

晚上7點半主持人現身,晚會是由『張兆志』及『夏語心』兩人共同主持,『夏語心』還一直強調她就是三立節目,『青春好七桃』的外景主持人之一,兩人的精彩對話,為這晚會帶動起無止盡的高潮

IMG_2408

首先介紹主辦學校雲林科技大學的校長『侯春看』先生上臺,當校長講到今晚的藝人『A~吝』(A-LIN)時,引來臺下一陣笑聲,臺下學生則異口同聲的說是『啊~~吝』(A-LIN),此時主持人緩頰說校長是按字義唸沒錯啊!之後再介紹另兩所學校的校長上臺說話,也異口同聲說輪到我們主辦時,將會比今年更好看、更盛大,校長之間不免對晚會主辦的盛況有較勁的意味,當然最樂的還是三所學校的學生囉

IMG_2418

情人有分好情人與壞情人,想要有一個好情人時,就要先讓自己先變成好的情人,才有可能遇到好的情人,主持人說到此時,台下開始一陣歡呼,晚會8點一開始由『嚴爵』打頭陣,一首『好情人』得到台下不少的掌聲

IMG_2428

我跟妳說分手不是個盡頭,他豬頭怎麼輪到妳難過,多囉唆多少人都只會說,沒有人肯認真聽妳說,妳需要一個人陪妳痛哭,不需要每個人的假關注,我隨時投入妳感情節奏,隨時給妳場外的援手,如果妳還沒死心,對妳的前男友,我等妳繼續投,我願做妳的籃板球,我願意當妳的籃板球,當一個暫時的男朋友,只要妳需要我陪妳過,不怕別人怎麼看怎麼說我,我願意當妳的籃板球,當一個暫時的男朋友~~~『嚴爵』一首『暫時的男朋友』,台下又是一陣歡呼,有誰願意當別人暫時的男朋友,我想應該沒有人會願意吧!

IMG_2429

接下來是『白兔』,也是人稱『醜女』的BY2姐妹,一身超短的白色背心,讓大家都由內心往外開始熱起來。

IMG_2430

姊姊白瑋芬(Miko)、妹妹白瑋玲(Yumi)。兩個人名字組合起來便是yumiko,有「You and Me(你和我)扣在一起」的意思。BY2是新加坡出生,以台灣為中心發展的雙胞胎女子演唱團體。

IMG_2432

從前從前就有文藝復興,戀愛是否變成最早的文明,茱麗葉的故事流傳至今,都什麼年代了還耍啥正經,敢不敢壞壞壞 Give it a try try try,你身體的語言在暗示什麼,節奏變快快快,別停下來來來,讓呼吸撥弄你心中的烈火

IMG_2434

是的!戀愛不需假正經,更是沒理由讓自己變得中規中舉,BY2姐妹一首『沒理由』,讓大家心裡都燃燒著熊熊的戀愛熱火

IMG_2435

人家是越唱越跳,衣服就越脫越少,怎麼BY2姐妹卻越穿越多,大概是出場讓大家在寒冷的冬天裡吃多了冰淇淋,怕大家感冒流鼻血,啊~~不對是流鼻水啦!才會越穿越多囉~

IMG_2441

窗外天空失眠了,星星還孤單的閃著,原來我最執著的,竟是你從來都不在乎的,放開手天突然亮了,現在我一個人不哭了,看著你最愛看的電影哼著你的歌,不苦了,不苦了,何必為不值得而哭呢,謝謝你!讓我明白失去你才會快樂。一首『不哭了』,聽著聽著又哭了,哭過的人才會懂愛沒有滿分,微笑的人總會有幸福的可能

IMG_2450

接下來是出場的『張艾亞』,被主持人『張兆志』虧是在維基百科裡,唯一查不到資料的藝人,其實並非查不到『張艾亞』的資料,而是本名『張宇慧』(1988328出生),原藝名小白,於2011年接受超過一年多矯正顎骨手術後,在2012年初改為張艾亞復出。由知名談話性節目《大學生了沒》出道

IMG_2452

『張艾亞』於去年20121220日,也曾出席在環球科技大學舉行的『2012環躍雲虎三校聯合晚會』,和『NONO』共同主持聯歡晚會,為怕台下觀眾忘記她,還特別提及讓大家恢復記憶

IMG_2456

曾經出過寫真集的張艾亞,出道至今5年,甜美火辣兼具的外形,受各方矚目,從進演藝圈以來,最大目標就是邁向歌手之路,但在努力練歌習舞之餘,也沒閒置30G罩杯的傲人上圍這項武器,於是寫真集與歌唱EP雙管齊下,給粉絲大享福利

IMG_2458

不過她從學生時期就因胸部太大,遭到嘲笑,對自己的身材沒信心,在考慮拍寫真時頗為掙扎。但她仍盡全力儲備能量,練舞、練唱、練瑜伽,以及勤跑健身房,最重要的是去動了正顎手術,至今還戴著隱形牙套

IMG_2460

身材這麼好怎會反而沒信心,主持人『張兆志』問她接下來是要脫裡面,還是要脫外面,那觀眾您呢?是想看她脫外面還是脫裡面,聰明的您~當然是~~~~~知道就好囉!

IMG_2463

各種追求、各種禮物太多,給再多代替不了愛,開名車、超做作,再光鮮又如何,溫柔的關懷才會吸引我,愛上你是因為你的體貼溫柔,隨時都讓我感覺愛,現在你變冷漠,沉默比話題多,陪伴遊戲的時間比陪我還多,不要、不要、再敷衍我,愛才是搶手貨,你要、你要、好好疼我,好好的珍惜我,輕聲細語陪你說過的,現在都怎麼了,你說、你說、要怎麼做

IMG_2465

一首《搶手貨》搭配寫真EP,展現她累積了2年多的表演實力,現在觀眾要怎麼做,當然溫柔體貼的關懷不嫌多,因為愛才是『搶手貨』

IMG_2478

看了小白『張艾亞』的熱歌勁舞表演,真的是一種『煎熬』啊!我想要安靜的思考,天平上讓愛恨不再動搖,一想你就平衡不了,我關燈還是關不掉這風暴,心一跳愛就開始煎熬

IMG_2474

得不到也不要乞討,怎麼做不需要別人轉告,在陷得太深的海底,我也只剩下我自己能依靠,李佳薇的一首『煎熬』,我相信我已經快要,是真的我快要受不了,因為我需要一個熱情的擁抱

IMG_2481

李佳薇是一名來自馬來西亞華裔的女大生,2010年參加台灣中視第七屆《超級星光大道》歌唱選秀比賽,在最後四輪賽程的演唱皆拿到滿分30分,於2011130總冠軍賽中,成為超級星光大道第一位馬來西亞籍的『冠軍』歌手,並成功簽入華納音樂唱片公司,在同年916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感謝愛人》

IMG_2489

感謝愛我的人,生活變陌生卻在生命保存,感謝愛過的人,幸福像天燈放手了才永恆,那段純真眼淚都溫熱,愛就美在奮不顧身的快樂,就算轉眼褪色回憶那麼迷人,我承認寂寞偶爾貼身,卻沒放縱的天份,才寧願等我的緣份,不求回報的深深去愛一個人。這就是李佳薇的《感謝愛人》

IMG_2494

這時主持人『張兆志』廣播如有人掉了黑皮夾或雨傘,請到旁邊的服務台認領,很多人掉了東西,也有人把姑姑給掉了,請小朋友也到服務台把姑姑給認領回來,小朋友掉了姑姑,可是也有人把『小鬼』給掉了

IMG_2495

主持人說到此,台下一陣歡呼,張兆志說很奇怪,怎麼會說到有人把『小鬼』給掉了,卻會高興成這樣子,那麼我們就把這位『小鬼』給找出來吧!

IMG_2498

天天都天藍,難得下雨的浪漫,兩人一把傘又愛陽光,一天一個讚,讚到非凡變平凡,這就叫做物極必反,孤獨夠想找伴,套牢了想結帳,心情剛跌停板,慾望又漲停板,悶死就想心亂,煩死就想平淡,就像身體健康靠血液循環,超有感,瞬間好感,好到覺得好煩,反感又變無感,超無感,很快有快感,出去走走轉轉就有靈感

IMG_2499

超傷感就像流感,熱淚變成冷汗回頭就變喜感,大循環不需第六感,不斷有感無感趕得挺趕,黃鴻升的一首『超有感』,讓大家在這寒夜裡也超有感

IMG_2502

845分,主持人邀請三所大學校長,及政要上台一起倒數,因為待會晚上九點0分開始施放2000顆的高空煙火,與國慶煙火同等級的煙火,將催燦著斗六人文公園的夜空

IMG_2503

10987654321,台下一陣熱情的歡呼,併隨著高空煙火照亮了整個夜空,主持人隨即交待燈光師把舞台燈光全部關閉,這時的煙火更加的亮麗

IMG_2514

這是我第一次拍煙火,黑暗的夜空下,找不到對焦點,等對到了煙火,煙火早已爆開熄滅了

IMG_2546

試了很多次都不得其門而入,後來想到在台中潭子加工出口區CANON公司上班的姪媳,以她在CANON工作的經驗,教我不要使用螢幕來對焦,直接使用螢幕上方的接目鏡來對焦,對焦快速又準確,而且不使用螢幕還會為相機省了不少電

IMG_2548

但是這樣雖對焦快速,卻也只能拍一張相片而已,那要怎樣才能精準的把煙火爆開時,最美麗的那一剎那間給拍攝下來呢?

IMG_2552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把相機開啟連拍功能,一次可連拍10張相片,絕對不會錯過精彩畫面,但要怎樣開啟連拍功能呢?

IMG_2582

還好在螢幕旁邊的十字按鍵裡,就有一個三張照片重疊在一起的標誌連拍功能,給它按下去,螢幕裡就會由一張相片變成三張相片重疊的圖示,那就表示已經開啟了連拍功能

IMG_2599

但是要怎樣相機才會連拍呢?真的還是搞不懂,最後我把相機對好焦後,按下快門不放,ㄝ~~真的相機就這樣一直連拍囉!

IMG_2684

然後回家後就把最精彩的留住,其他的就刪除,就如同這世界緊緊握在手中的,不一定就是幸福,,觸碰不到的也未必是不幸福,有時換個角度想想,會發覺這世界的遼闊超乎你的想像一般

IMG_2777

只是這煙火雖說是與國慶煙火同等級,但我一直感覺不到煙火有何特別,總共施放15分鐘2000顆的高空煙火,當然在這窮鄉僻壤的鄉下地方,已算是難能可貴的了

IMG_2799

整個煙火的施放過程中,並沒有讓人看出有任何爆點,不過總能在平凡中找到令人最開心的時候,而那也是最幸福的守候

IMG_2807

第一次拍攝煙火就能有此實績,必竟也讓我雀躍不已,只是跟大師比起來當然還是小巫見大巫,同時也希望今後能有更多的時間去拍煙火,好讓這技術能更上一層樓

IMG_2811

主持人說當他在盡情忘我的欣賞煙火之際,同學們冷不防的從背後要求簽名,能被同學們要求簽名,那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只是煙火施放期間,舞台黑壓壓的一片,真讓人擔心是否會簽到本票或者是支票,所以請同學們不要在這時候要求簽名啦!

IMG_2827

那一扇車門關出我們的裂痕,一聲就震斷了回頭的路程,愛無法均分,以後就留給你們,也許用傷害結束愛才更動人,容忍的人其實並不笨,只是寧可對自己殘忍,既然愛不能恆溫,祝福就給你下一個人,我是好人也是個壞人,分得夠狠你才有藉口轉身,寧願愛一點不剩,也不忍看戀人愛成路人

IMG_2830

曾以一首『壞人』唱進粉絲心坎,並在KTV排行榜蟬聯多時的創作歌手『阿鑌』方炯鑌,已有3年未推出新作,他寫歌速度太慢,最新情歌『在我懷裡』原是他客串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期間,看到『李大仁』角色,鎖定要給李大仁唱的,沒想到寫歌太慢,戲都下檔­多時,他只好自嘲:『找不到李大仁唱,只好林凱(他在劇中的名字)自己唱了!』

IMG_2832

阿鑌的新歌『在我懷裡』,粉絲反應還不錯,他談到這首歌的意境:『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妳在我懷裡,卻不知道我愛妳』。所以他要獻給所有愛卻無法表達的朋友

IMG_2834

看著妳為了他,淚在翻滾,我的心為了妳也在翻騰,此刻我只能是安慰妳的好朋友,我有的,妳給的只是友情,這界線何時變得那麼銳利,誰叫我曾經說過我不會愛上妳,結果這首歌確讓所有粉絲愛上你

IMG_2836

曾經以為最美麗的愛情,停留在『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幸福了,然後呢?我們的故事是不是才要開始,日復一日的尋常生活裡,我們都渴望愛情再確認

IMG_2837

晚會最後由天生歌姬A-Lin與其樂團壓軸登場,徹夜難眠是誰變了,我流淚、憤怒和尖銳,是因為忐忑,你不能理所當然了你的資格,我需要更多安全感才能平衡,當然粉絲們也因此而過了相當熱情的晚會

IMG_2850

2006210A-LIN發行首張專輯《失戀無罪》,當時她還不滿23歲,但憑其優秀演唱能力獲得『天生歌姬』稱號,憑藉著深具質感的嗓音,加上抒情類型的主打,大受歌唱選秀節目參賽者及一般觀眾的喜愛,A-Lin因而在華語樂壇擁有一席之地

IMG_2853

A-LIN一一介紹她專屬樂團的團員名字,當介紹該位團員時,該團員就會向前秀一段音樂,表現該團員個人的特色

IMG_2860

A-Lin憑《寂寞不痛》專輯第二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並受邀於典禮上演出『最佳男歌手入圍者組曲,改編演唱包含五位歌手的歌曲,此次演出A-Lin展現了難得的大將之風,受到廣大觀眾及歌手的讚賞,其聲勢也在此次成功演出後愈加扶搖直上

IMG_2870

晚會的尾聲,毛毛雨越下越大,今晚的歌手每人都唱三首歌,唯有A-LIN唱了六首歌,粉絲還欲罷不能,寂寞不痛,痛在念舊,連自己都想問我為什麼,不願留下了碎片讓人難過

IMG_2879

晚會結束,細雨將觀眾淋成了落湯雞,但仍不解同學欣賞晚會的高度興致,相約明年『虎尾科技大學校園』見,同時也歡迎所有師生、民眾,踴躍前往參加,活動採免費進場方式自由參觀喔!

《延伸閱讀》

挑戰台灣小百岳─雲嘉交界的大尖山與二尖山休閒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