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2

續上篇!

吃完了『監獄冰』之後暫時休息

晚上 6 點跟中午一樣在『妙屋美食城』吃晚餐

餐後就是準備晚上 點的重頭戲─夜訪綠島『鹿野遊蹤』

IMG_0323

晚間 8 點由在地解說員帶路夜訪綠島

雖說夜遊的心情是興奮的

但…身體卻是顫抖的

為什麼?

因為我沒帶外套

雖在夜遊前穿了兩件短袖 POLO 衫在身上

一樣冷得直打哆嗦

但還是勉強跟上大家的腳步

IMG_0324

首先我們先到『綠島燈塔』外圍聽解說

訴說著燈塔歷史與地上百合花的堅韌使命

然後到『人權紀念碑公園』的礁岸尋訪寄居蟹

大家手電筒照啊照的

只找到兩三隻的寄居蟹

IMG_0325

但這裡剛好是海岸邊海風非常大

解說員正在口若懸河的說著、說著...

但我的思緒卻跟著浪濤聲…飄啊飄著...

身體也跟著海浪的節奏…抖著抖著...

夜遊的氛圍讓人感覺仿如…幸福右邊...

惟我腦海中思緒卻猶如荒蕪人煙...

IMG_0328

之後我們來到了『觀音洞

可是在『觀音洞』裡要觀賞什麼?

是『觀音石像』嗎?

如要觀賞『觀音石像』昨天來到這裡時

怎麼只有我一個人下來

那時候白天不是可以看得更清楚嗎?

IMG_0329

晚上在『觀音洞』的鐘乳石洞穴內

由外面灌進洞內的陣陣海風呼嘯有如鬼哭神嚎

在『觀音洞』內更顯得詭異和驚悚

當下很想用一根火柴燒掉一座蜃樓

好讓自己借著這場大火竄出逃走

IMG_0330

夜沁涼...

燈微暗...

曖昧盡散...

猶如受到咀咒的笙歌在洞內婉轉

讓我完全聽不到解說員的聲音

只能看著解說員的雙唇正在模糊又詭異的跳動

IMG_0331

難道是『魔神吶』讓我模糊了這眼前的一切?

只能感覺聲音在我耳邊嗡嗡作響

人影在我眼前重疊晃動

我在漫天風雪的回憶裡披荊斬棘

眼前的人們卻在山牆的字典裡演繹皈依

IMG_0332

難道說…是我已經感冒了嗎?

才會如此產生幻覺而恍神

還好…可能是『觀世音菩薩』見到我掉入瀕臨崩潰的世界

才從那幻影的深淵裡把我救回到了現實環境裡來

守住的倉皇而班駁的幻境

是用整個生命也敵不過的假像

IMG_0333

是的!

解說員正在講解的是洞內的這些鐘乳石

正以某些形式或型態出現

而定義心中的幻覺

比如上圖我用白線把它圈起來

鐘乳石的形狀就像是一頭豬

腳跟耳朵一目了然

還有一堆豬,蛇,烏龜等形狀的鐘乳石

但其它的就不知所云了

IMG_0326

之後我們來到了『楠仔湖』尋訪梅花鹿

綠島在60年代曾經被稱為『鹿島』

所謂『鹿』是指『梅花鹿』

是台灣極具代表性的動物

解說員說夜探野生梅花鹿請放低音量靜靜的觀察

前方手電筒照到的地方剛好有一公二母的梅花鹿

請別去驚動牠們

IMG_0327

後來我因為實在是冷到發抖得太厲害

深怕如果感冒的話明天的行程就會全部泡湯

所以就告知領隊先行回飯店去

但在回飯店半途我們也發現了一隻幼小山羌

難道這就是彌補我無法見到『津田氏大頭竹節蟲』的遺憾嗎?

之後他們到『梅花鹿園區』尋找『津田氏大頭竹節蟲』

竹節蟲全身綠油油以吃林投樹葉為生

眼睛一對黑點看起來特別可愛

牠被視為綠島海岸生態系的指標性昆蟲

未完待續…欲知詳情…請見下回分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比基尼VS丁字褲綠島之旅第二天『下午環島行、監獄冰』

比基尼VS丁字褲綠島之旅第二天『朝日溫泉』泡湯

比基尼VS丁字褲綠島之旅第二天『石朗潛水區─海底浮潛』

比基尼VS丁字褲綠島之旅第二天『凱薪飯店早餐』

比基尼VS丁字褲綠島之旅第二天『海參坪、小長城、柚子湖』拍日行程

比基尼VS丁字褲綠島之旅第二天『早上拍日出』

 
 

比基尼VS丁字褲綠島之旅第一天『晚上逛綠島大街』

比基尼VS丁字褲綠島之旅第一天『綠堤晚餐歡樂BBQ』

比基尼VS丁字褲綠島之旅第一天『觀音洞、小長城、大白沙環島行』

比基尼VS丁字褲綠島之旅第一天『綠島人權紀念碑公園、象鼻岩』

比基尼VS丁字褲綠島之旅第一天『綠島感訓監獄─綠洲山莊』

比基尼VS丁字褲綠島之旅第一天『新生訓導處第三大隊展示區(蠟像館)』

比基尼VS丁字褲綠島之旅第一天『出發』準備好心情跟我去旅遊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四天『台東史前文化博物館』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四天『台東卑南鄉初鹿牧場』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四天『台東客家文化園區、鹿野高台』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四天『台東池上伯朗大道&天堂路』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四天『台東池上大波池』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四天『花蓮玉里鎮赤科山、富里鄉六十石山金針花』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三天『花蓮北迴歸線、掃叭石柱』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三天『花蓮富源蝴蝶谷渡假村』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三天『花蓮壽豐鄉雲山水』的夢幻仙境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三天『花蓮東華大學』來上課讀書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三天『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三天『花蓮太魯閣天祥』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三天『花蓮燕子口─飛燕迎賓』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三天『花蓮東西橫貫公路入口、布洛灣遊憩區』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二天『花蓮七星潭』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二天『花蓮松園別館』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二天『花蓮慶修院』充滿禪意的日式古剎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二天『花蓮鯉魚潭』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二天『花蓮北迴歸線、石梯坪遊憩區、芭崎眺望臺』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二天『台東石雨傘、八仙洞遊憩區』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二天『台東三仙台風景區』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二天『阿美族民俗中心』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二天『阿美族民俗中心』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一天『台東伽路蘭遊憩區』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一天『台東琵琶湖騎單車賞水鳥』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一天『台東海濱公園騎單車』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一天『情定台東太麻里、華源海灣』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一天『台東大武濱海公園、大鳥村』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一天『屏東傻瓜咖啡庭園』

流浪到花東5天4夜GO─第一天『古坑休息站黃花風鈴木盛開』

古時有火燒島之稱,如今是一個有著繽紛海底世界的台東綠島

台東初鹿牧場--體驗紐西蘭一望無際的放牧風光

傳說中的八部合音完美呈現--台東布農文教基金會

飛魚+獨木舟+丁字褲=蘭嶼達悟族飛魚季

 

arrow
arrow

    賓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